top of page

【無針埋線】無針埋線好唔好?要幾耐做一次?無針埋線原理、瘦面效果、副作用一文看清

已更新:1月6日



近年,Vigour 引入的Liftera 無針埋線成為了熱門的非入侵性美容療程,心思思想做無針埋線,又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?無針埋線療程幾耐做一次好?那就要先了解清楚甚麼是無針埋線,以及無針埋線療程的效用和副作用。


無針埋線的原理


Liftera Vlift 無針埋線的原理與HIFU相似,同樣是利用高能量聚焦超聲波,在無創情況下將能量直達皮膚底層,刺激皮膚深層細胞進行膠原自生,由內至外真正修復、提升皮膚,改善鬆弛、下垂的肌膚問題。


與HIFU最大的分別在於無針埋線採用單點輸出的筆型探頭,能夠靈活、具針對性地進行治療,同時減低療程痛感。無針埋線的療程中會使用三個不同的筆頭,第一層1.5mm的機頭能到達淺層的真皮層,能改善膚質,令肌膚變得更光滑;而第二層3mm的機頭能令能量到達真皮層,刺激膠原蛋白產生,提升肌膚彈滑同時收細毛孔;而第三層4.5mm的機頭能深入筋膜層,增加肌底彈性,令皮膚更緊緻柔軟。


各種瘦面療程比較

​無針埋線

​傳統埋線

HIFU療程

瘦面精華

好處

利用超聲波能量刺激膠原膠白增生,不會影響表皮層,更加不需要開刀,療程結束後亦沒有恢復期

直接透過針孔將PDO蛋白線注射在皮膚底層,能有效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,塑造面部輪廓

以高效聚焦超聲波刺激皮膚組織的膠原蛋白增生,同樣屬於非入侵性療程

只需將精華塗抹在皮膚,便有效收緊咀嚼肌,達致瘦面效果

副作用

曾注射透明質酸的部位並不適合進行無針埋線。孕婦、患有慢性疾病,和需長期服用藥物的女士亦不適合

屬入侵性美容療程,皮膚會有針孔傷口,亦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或令皮膚過敏

如控制不當,筆頭或會因高溫而令灼傷皮膚;若操作不當亦有可能令客人視力受損,甚至白內障

沒有副作用,但需要等候較長時間才能見效,亦需要定期持續使用才能達至最理想的效果

痛感

輕微痛感

有,需要進行麻醉

輕微痛感,面上可能會有灼熱感

無痛感

持久性

可長達1年

可長達1年

1-2年



無針埋線的效果


無針埋線有效提升面部輪廓,強化頸部、下顎線條,緊緻下垂、鬆弛肌膚,甚至是頑固的雙下巴都能透過無針埋線療程得以改善。一般而言,無針埋線的最佳效果會在完成療程約2至3個月後出現。想知道無針埋線療程幾耐做一次好?我們建議首次進行無針埋線療程的客人約4至6個星期做一次,連續完成3次療程後,可6至12個月後再進行療程,以維持最佳效果。





無針埋線副作用


無針埋線屬於非入侵性療程,因此相對安全,一般不會出現重大的副作用。有些情況下有機會在治療後出現暫時性輕微泛紅、腫脹、刺痛等,但都會在幾小時內散退,毋須過分擔心。


此外,孕婦、皮膚有損傷或感染、患有嚴重皮膚病、有心臟起搏器、除顫器等人士,都不適宜進行無針埋線療程。記得在決定做無針埋線之前,先與合資格的治療師仔細討論,了解清楚自己的膚況是否適合療程。


瘦面方法比較


瘦面針

瘦面針,即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令面部肌肉萎縮,從而令面部肌膚回復緊緻。但要注意,由於瘦面針屬於入侵性療程,因此有感染及中毒的風險。


瘦面精華

市面上有林林總總的瘦面產品,含AH-8類肉毒桿菌的2B Pro瘦面微精華,雖然能零風險地達到瘦面效果,但要每天使用方能維持最佳效果。


無針埋線

無針埋線既低風險,又非入侵性,屬於較安全的瘦面美容療程。約3次的無針埋線療程,便可帶來長達約1年的緊緻效果,尤其適合追求簡單、方便瘦面方法的客人。





Vigour 的醫學美容團隊專業可靠,更會根據客人的個別膚質狀況,制定出個人化的Ultra V Lift無針埋線療程。想親身感受無針埋線技術帶來的緊緻瘦面效果?立即登記無針埋線諮詢,歡迎前往了解更多無針埋線療程資訊。



立即登記免費無針埋線諮詢:



bottom of page